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东京高法驳回韩国慰安妇索赔案上诉请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1:3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3日电日本东京高等法院22日驳回了韩国籍的原日军从军慰安妇及军人、随军文职人员及其遗属要求日本政府赔偿的上诉请求,维持了东京地方法院的一审判决。

  据共同社报道,二战时期深受日军之害的从军慰安妇、军人、军队文职人员以及遗属共35名韩国人要求日本政府向每人赔偿2000万日元,但东京高等法院以“加害行为发生于国家赔偿法实行之前”等为由驳回了上诉。

  审判长鬼头季郎称“国家在战争中负有安全考虑义务”,他承认国家对一部分军人和军队文职人员违反了这一义务,但不认可国家向其进行赔偿。

  韩国原告方在判决下达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谴责日方判决不公,并表示将继续上诉。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