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白宫国务院表态不同 美会做出不侵朝的保证吗?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1:25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白宫发言人麦克莱伦7月22日否认了有关美国将考虑就不入侵朝鲜做出正式保证,以换取朝方放弃核武器开发计划的报道,然而,同日美国务院发言人鲍彻则表示美国可以考虑给朝鲜一个书面承诺,保证只要不受到挑衅,就不会攻打朝鲜。

  麦克莱伦说,《华盛顿邮报》当天刊登的有关不侵略朝鲜的报道是“不准确的”。他说,美国的立场一如既往,将继续与朝鲜的邻国合作寻求外交解决方案,但同时保留所有其
他选择方案。美国继续致力于通过“多边会谈”解决朝鲜核问题,并相信通过多边会谈可以在“关键问题”上取得进展。

  但是,鲍彻则表示,正如副国务卿理查德·阿米蒂奇早些时候所说的那样,美国愿意做出书面保证,即不会在不受到挑衅的时候侵略朝鲜。鲍彻说:“这一立场依然有效。”

  今年1月,阿米蒂奇曾经说:“我们对朝鲜没有敌意,我们不会侵略朝鲜。我们认为有办法把这一立场书面化,可以是政府换文,也可以是官方声明或者类似的方式。”

  《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美国政府官员正在考虑,如果朝鲜通过可核查的方式拆除核设施,作为部分妥协条件,美国将承诺不侵略朝鲜。美国政府官员上周曾请有关方面向朝方表示,美国准备再次与中国和朝鲜官员在北京举行三方会谈,条件是随后必须立即举行有韩国、日本或俄罗斯参加的多边会谈。

  美国官员说,在有韩、日等国参加的多边会谈中,美国将正式提出其解决朝核问题的方案。据称,美国政府高层曾就美方建议的形式以及如何提出这一建议展开过激烈争论。(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