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6月失业率回升至5.09% 毕业生找工作成主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1:23 中新社网站

香港大公报图

  中新网7月24日电台“行政院主计处”公布的6月失业率数字显示,6月份台湾失业率为5.09%,较5月份上升0.11个百分点,主要是受应届毕业生投入就业市场寻职影响所造成,使得失业率在4、5月连续两个月降到5%以下后,首次又回升到5%以上。

  据台湾媒体报道称,6月份岛内的广义失业率7.12%,也较5月增加0.03个百分点。据了解,6月就业人数为954.2万人,失业人数51.2万人,较5月增加13000人,主要是因为社会新
鲜人出来找工作而失业居多。据相关官员称,受到非典影响,6月毕业生还有很多尚未开始找工作,企业主也未真正开始征人,因此必须再看7月统计数字。

  统计显示,1到6月平均失业率为5.04%,则较去年同期的5.09%略低。6月广义失业率为7.12%,较5月增加0.03个百分点,广义失业人数73.1万人,较5月增加5000人;因失业受波及家庭人口112.9万人,较5月增加44000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