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确认打死乌代和库赛 另两名死者身份在确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23日电据美联社报道,美国军方今天证实说,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在美军22日发动的突击行动中被打死,同时被打死的还有另外两名伊拉克人,其身份有待进一步确认。据称这是自伊拉克战争爆发以来最为成功的一次美军行动,将会对每天遭受十数次游击袭击的美军士兵起到强大的激励作用。

  据驻伊拉克美军中将桑切斯讲述,美英等国联军部队协同美军第101空中突击师和特种
部队并利用了空中装备,对前萨达姆政权成员的可疑目标实施了军事行动。

  一个伊拉克线人22日当天向第101空中突击师报告说,包括库赛和乌代这两个美国中央司令部通缉名单上第2、3号目标在内的多个可疑人物躲藏在摩苏尔市北部一栋房屋内。第101空中突击师第2旅的作战分队迅速接近了这栋房屋,却遭到屋内人员轻武器的猛烈射击,一场持续六个小时的战斗随之打响。这些可疑分子躲在房屋内负隅顽抗,第101师动用了多种武器系统最终将之降服。战斗中有4人被打死,这些尸体已被运离这栋房屋,美军方声称已经确认死者中包括乌代和库赛,但萨达姆本人不在其中,共有4名联军士兵在战斗中受伤。

  驻扎伊拉克境内、倍受伊拉克武装抵抗力量经常侵袭的美军士兵闻听这一消息,大都鼓掌庆贺。驻扎巴格达东北部的佛罗里达陆军国民警卫队军官格里戈·威尔逊高兴地说:“太好了!我们离回家的日子又近了一步。”

  美国白宫对美军的这次行动结果表示赞许。白宫为此发表的声明说:“在过去许多年间,这两个人对伊拉克人民犯下了数不尽的罪行,他们今后再也不能在伊拉克制造仇恨了。”

  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发表声明表示:“听到萨达姆政权的这两个为人残忍之人再也不会(对伊拉克人)构成威胁的消息,我感到非常高兴。现在,伊拉克人更加安全了。无论萨达姆政权的其他成员躲藏在哪里,我们都将继续追踪找到他们。”

  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代表艾哈迈德·查拉比在联合国表示,“这次行动将大大削弱(萨达姆追随者)对联军士兵的袭击行动意志”。

  桑切斯中将说,他认为自此以后,伊拉克境内的安全形势将得到明显改善。

  摩苏尔空袭行动结束后不久,大约1000名伊拉克人相继聚集到正在燃烧着的房屋外面,有人表达着自己的喜悦,但也有人诅咒着美国士兵。几个小时之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全城响起了枪声,据称这是乌代及库赛两人的死讯传开后很多人为表示庆祝而放的枪响。

  在华盛顿,伊拉克最高文职官员布雷默表示,萨达姆两个儿子的死讯“对伊拉克人民来说当然是一个好消息”。美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通过私下渠道将此事通知了美国总统布什。(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