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将改装运输机为“作战搜索与救援”机(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10:0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机载战场管理的EC-130E飞机


C-130“大力神”运输机

  美空军日前与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签署了一份价值约1亿美元的C-130“大力神”运输机改装合同,将10架现有的C-130运输机改装成为HC-130P“作战搜索与救援(CSAR)”飞机。这一改装项目工程将在洛·马公司的航空系统公司进行,由洛·马公司飞机与后勤中心具体实施。

  根据美空军的改装项目,这10架需要改装的飞机是4架曾经用作机载战场管理的EC-13
0E飞机和6架曾经用作气象观察的WC-130H飞机,它们都将被改装成为统一的HC-130P飞机。HC-130P型由美空军特种作战司令部机组人员驾驶,主要为救援直升机、机载伞降救援队员和紧急救援物资提供空中运输。

  改装项目将于今年夏天开始,预计将于2007年最终完成。据美空军官员称,每一个平台需要改装的地方有43处之多,这些都要根据改装的需要进行。其中的一些飞机的改装包括为空中加油添加供应品装置、防御系统、两用导航系统、一个前视红外雷达系统等。另外,要想把这些飞机改装成为HC-130P型机,就有必要对飞机的结构进行升级。(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