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海军拟部署10个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中队(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09:54 舰船知识网络版

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

  美海军大西洋舰队司令纳特7月18日提出了10个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中队8-2部署方案,也就是将8个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个中队部署在美国弗吉尼亚滩欧欣阿纳海航站,另外2个中队部署在美北卡罗莱纳州切里岬陆战队航空站。根据纳特提出的部署方案,美海军将在欧欣阿纳部署120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在切里岬部署24架。

  根据美海军7月18日公布的研究表明,海军目前提出了2个部署方案:8-2方案和6-4方案。不过,无论采用哪一个方案,大部分的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都将部署在欧欣阿纳;无论采用哪一个方案,也都将在欧欣阿纳部署一个有24架飞机的训练中队。

  不过,美海军将在何地部署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或者采用哪种方案,都将由美海军代理部长汉斯福德·约翰逊来决定。不过,无论对北卡罗莱纳州,还是对欧欣阿纳来说,8-2方案都是一个令双方都满意的方案。

  欧欣阿纳是美海军东部海岸最大的海航站,美本土所有F-14“雄猫”战斗机和大部分的F/A-18“大黄蜂”都驻在这里。F-14战斗机自20世纪70年代开始服役,现在该型将逐渐退出现役,F-14战斗机和F/A-18“大黄蜂”战斗机比较老的型号都将被F/A-18E/F型机替代。

  美海军第一架F/A-18E/F“超级大黄蜂”于2002年开始服役,部署在驻圣迭戈的“林肯”号航母上,并投入到今年发动的对伊拉克战争当中。美海军打算到2010年,大西洋舰队的215架F-14“雄猫”和F/A-18“大黄蜂”战斗机将被替代为144架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

  F/A-18“大黄蜂”战斗机一共有F/A-18A、B、C、D型,属于老式“大黄蜂”战斗机。1995年,美军开始对F/A-18各型机进行改装、升级,成为F/A-18E/F“超级大黄蜂”战斗机。2002年第一架F/A-18E/F战斗机开始服役,部署在“林肯”号航母上。(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