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乌代和库赛遭美军突袭身亡 > 正文

美军证实萨达姆两子已死 突袭前有人曾拍到两人照片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04: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军方在当地时间22日(北京时间23日凌晨)表示,美军在22日凌晨对伊拉克北部摩苏尔市一座别墅进行的突袭中击毙了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

  驻伊联军总司令美军里卡尔多·桑切斯将军向媒体证实了这两人的死亡。

  摩苏尔的库尔德官员透露说,有人在21日早上九点左右在摩苏尔市东区看到乌代和库
赛下了一辆小轿车并跑进一栋房子里,有人还把这个镜头用照相机拍了下来并将胶卷交给了美军。美军在经过仔细分析后断定这两个就是乌代和库赛,于是立刻派第101空中突击师的一支部队将这栋房屋团团包围。

  房屋中的人向美军开火,美军士兵随后开枪还击,美军还召来了至少一架武装直升机进行增援。附近的人说,隆隆的枪炮声持续了三个小时左右。战斗结束后美军在屋子里发现了四具尸体,不过都已经被炮火打得不成样子。有消息说美军还逮捕了另外两人。

  乌代和库赛之死使美军得以抹去通缉令上两个列在前面的名字。在美军的扑克牌通缉令上,库赛和乌代紧随萨达姆之后分排在第二、三位。两人的死也是美军4月9日进入巴格达以来在伊拉克所发生的最重大事件。

  有分析人士认为,乌代和库赛之死将会使美军遭袭事件有所减少,但袭击活动绝不会停止。发动袭击的人中除了萨达姆的效忠者之外还有不少反感联军占领的伊拉克人、为死亡亲友复伊的部族成员和一些坚信伊斯兰世界已经与西方展开圣战的穆斯林狂热分子。

  在巴格达一个路边咖啡屋吃晚饭的奥马尔·萨拉姆对记者说:“我真有点不敢相信这个消息,但如果这个消息是真的话,他们(乌代和库赛)也算是得到了应有的报应。”他说这番话的时候周围的枪声不绝于耳。

  现在萨达姆本人显然已经成为搜捕行动的主要目标。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乌代和库赛遭美军突袭身亡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