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乌代和库赛遭美军突袭身亡 > 正文

萨达姆孙子可能也在美军突袭行动中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3日 02:51 舰船知识网络版

  22日凌晨美军对伊拉克北部城镇摩苏尔的一处地点进行了突袭,据信在长达四小时的激烈枪战中萨达姆的两个儿子乌代和库赛已被美军击毙。

  美军在收到有前伊拉克高层人物藏身在摩苏尔某富人区一个承包商家中的情报后展开了这次突袭行动,共打死4人,除了被怀疑为乌代和库赛的两具尸体外,另外两个死者一个可能是库赛14岁的儿子,另一个则是一名保镖。

  美军第101空中突击师的200多名士兵参与了突袭行动,在与建筑中的武装分子交火过程中双方使用了包括轻武器和反坦克武器及火箭筒在内的多种重型武器,而战斗结束后这四具尸体被搬出房子时看上去已被“烧焦”,几乎分辨不出本来面目了。

  美国正着手对这些尸体进行DNA检测以确定其准确身份。如果测试结果表明尸体中确实包括乌代和库赛,那么这将是提升驻伊美军和美国国内民众士气的一针兴奋剂。然而这个结果将会大大出乎一些专家的预料,因为在库尔德人占多数的伊拉克北部,当地民众均十分仇视萨达姆。专家们之前都没有料想到萨达姆的儿子会藏在摩苏尔。

  突袭行动中有一名美国士兵胸部中弹,另有五名伊拉克人受伤。

  白宫向外界证实自己已经收到了相关报告,但白宫官员不愿对此事做出任何评论。美国情报机构两名高层官员向全国广播公司透露说,现在有“80%的把握”可以认定这些尸体中有两具就是乌代和库赛。美方官员并未说明确定尸体的身份需要多久时间,但全国广播公司报道说这项工作可能需要几个星期。

  在战斗结束后所有的尸体已经被美军用直升机运离了这片地区。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乌代和库赛遭美军突袭身亡专题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