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潜艇首次试射新型“战术战斧”导弹(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23:47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近日报道]美海军新型"战斧"巡航导弹--战术战斧(BLOCK IV)7月9日在"洛杉矶"级潜艇"图森"号(SSN 770)上进行飞行试验。这是该型导弹第一次从现役潜艇上进行发射。

  这次试验演示了新研制的BLOCK-IV"战术战斧"武器
控制系统(TTWCS)和"战斧"指挥控制系统的功能。潜艇武器控制系统(CCS MK2)使用TTWCS在"战术战斧"导弹发射前后对其进行控制。

  试验中,导弹接收到控制信号后从舱式发射系统中飞出,钻出海面转入巡航飞行,然后成功演示了外罩分离、火箭发动机点火/分离以及鳍、进气管和弹翼展开等动作。经过814海里的飞行后,导弹命中了位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NAVAIR)中国湖试验靶场的靶标。

  试验中,导弹通过GPS和数字景象匹配面积相关器进行修正,圆满地完成了飞行任务。试验还成功演示了BLOCK-IV武器系统在"图森"号潜艇、战术地面控制人员与飞行中的导弹间的通信能力。

  这次试验是海军"战术战斧"武器系统一系列水面/水下发射试验的继续,该计划将在今年秋季末进入最后的实战评估阶段。

  2004年中期,新型"战术战斧"导弹将具备实战能力。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