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美关切“公投”议题 台“总统府”秘书长赴美沟通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23: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美方消息人士透露,台“总统府”秘书长邱义仁23日将率团密访华府,就“公投”、经贸、军售等议题与美国国家安全团队高层官员的主要副手交换意见。

  台湾媒体发自美国的报道称,邱义仁曾担任“国安会”秘书长,但这次美台高层官员的会面,并不属于美台不定期的“国安会”高层沟通管道,而是因为美台双方都认为,目前
有些彼此关切的议题“必须当面沟通”,因此促成了邱义仁此次华府行。

  美方人士表示,由于陈水扁似乎已决心推动“公民投票”,美国对此举动非常关切,希望陈水扁恪守就职时“四不一没有”的宣示,并曾要求美国在台协会台北办事处处长包道格就近数度关切。

  据了解,邱义仁将率“国安会”副秘书长柯承亨、“外交部”政务次长高英茂和“立委”萧美琴等人,22日自台北出发,23日抵华府,并于24日起密集与美方官员会面。

  消息人士表示,美国方面预定将由国家安全团队的几位主要副手分别接见邱义仁一行,其中包括尚未定案的白宫副国家安全顾问贺德立、副国务卿阿米塔吉和副国防部长沃尔福维茨等高层官员。

  媒体分析认为,最近一个多月,“立法院长”王金平、“国安会”副秘书长柯承亨等官员密集访问华府,分别与白宫、国务院与国防部的高层官员讨论过双边关切的议题。台北在短期之内又派邱义仁赴华府,显示美方对这些议题没有适当进展非常在意。(晨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