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陈水扁再抛“胜选王牌” 开放境外台商回台上市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23:2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2日消息继日前取消境外专业投资机构(QFII)投资台股的限制后,陈水扁将于近期再度释放重大利多,正式宣布开放境外台商回台上市,并有相关配套措施与优惠,全面吸引境外台商回台设立营运总部。

  据岛内媒体报道,执政当局为了振兴经济,并鼓励资金回流,未来将有一连串股市利多方案,而“开放境外台商回台上市”,更被执政当局视为最具关键性的“胜选王牌”。

  报道称,虽然开放境外台商企业回台上市,对象并不局限于大陆地区的台商,举凡在世界各国投资设厂的企业,都是这项利多政策争取的对象,但仍以大陆地区的台商最能享受到这项利多政策的好处。报道说,除了开放大陆台商回台上市外,主管机关也将准许公开发行公司将现金增资的一定金额投资在大陆地区,这对吸引大陆台商回台上市,将有绝对的吸引力。

  报道还称,根据主管机关的调查,单是东莞地区,年营业额超过100亿元台资企业,就有上百家之多,但由于筹资困难,赚得的利润全都留在境外,鲜少汇回台湾。若能搭配“连结税制”、“营运总部”等配套,鼓励台商回台上市募集资金,资金将自动回留台湾,对健全岛内资本与金融市场,提升台商企业投资全球的能力,都有极大的帮助。(阿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