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西班牙两旅馆发生恐怖爆炸 8人受伤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23:18 新华网

  新华网马德里7月22日电(记者刘瑞常)西班牙东南部城市阿利坎特的两家旅馆22日中午先后发生恐怖爆炸,共造成8人受伤,其中包括4名警察。

  西班牙内政大臣阿塞韦斯事发后指出,这两起爆炸事件是西班牙恐怖组织“埃塔”所为。此前,“埃塔”分子曾打电话把将发生爆炸的消息通知了当地一家报社,但爆炸时间比通知的时间提前了半小时。阿塞韦斯认为,这两起旅馆爆炸事件标志着“埃塔”组织开始对
旅游设施进行破坏。

  “埃塔”是巴斯克语“巴斯克祖国和自由”的缩写。该组织由一些偏激的学生于50年代末组成,寻求西班牙北部与法国南部巴斯克地区的独立,后演变为恐怖组织,经常制造暗杀、绑架和爆炸事件。近30年来,被“埃塔”杀害的有800多人。西班牙政府一直重视对“埃塔”的打击,20多年来先后逮捕了600多名“埃塔”分子。最近,政府又加大了对“埃塔”的打击力度,逮捕了该组织的几个领导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