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我军拥有先进野战生存防护装备不再是梦(附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21:07 科技日报

  秦伟

  随着总后军需装备研究所士兵研究中心新型野外生存防护装备科研项目的完成,我军野战官兵野外生存防护向着100%安全迈进,此装备对提高部队在现代战争中的野战生存能力,减轻我军野战生存装备的负荷,携行更多的战斗装备品创造条件。

  新型野外生存防护装备适用性强,无论是在南方潮湿的土地上,还是在北方皑皑的白雪上都可以就地展开使用。在结构设计上巧妙地实现了雨披与单兵篷布一体化,作为雨披使用时能保护人员及其携行装备品不被雨淋,作为帐篷篷布使用时,组装快捷、进出方便,夏季透气防雨、防蚊虫;春、秋、冬季能防风。

  新型雨衣采用特殊涤纶撕裂布和涤纶网纱,具有很好的抗拉强度、抗撕裂性能,它良好的透湿性和较高的防雨性能,提高了环境适应能力,拓展了使用功能,能满足特殊天气环境的作战和生存需求。

  新型睡袋的主要特点在于保暖性能较好、使用方便、进出迅速、展开和收拢快捷。它的结构设计充分考虑了野外装备的特性,睡袋中间开口,紧急情况下可快速钻出。新研制的复合保暖材料,不但提高了睡袋的保暖量,而且减轻了睡袋重量;采用的睡袋面料拒水透气、防风,使用舒适,适于部队快速行动的需要。

  睡垫能保证野外宿营使用时的基本需要,具有良好的隔凉、隔潮、防水、耐磨、耐撕破性能,可防止小石子等比较锋利的物品伤害中间缓冲层和人体,另外弹性好,能保证睡眠的舒适性。在设计睡具支杆时,采用了碳纤维复合材料,减轻了支杆的重量,并具有弹性好,刚度适中等优点,组装和收拢方便、快捷。其中使用的松紧绳,采用了高强PE纤维,具有良好的耐磨、耐弯曲性能,同时具有较好的抗疲劳性能。

  此装备解决了我军多年未解决的野战宿营难题,提高了部队野外生存能力和战斗力,减轻了野外生存负荷。而且它也可用于民用,适合人们在野外郊游使用。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