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八·一建军节专题 > 正文

资料:中国海军汉级核动力攻击型潜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3年07月22日 18:18 舰船知识网络版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汉”级(091型)攻击型核潜艇是是中国第一代攻击型核潜艇(SSN),也是目前中国仅有的一级攻击型核潜艇,共五艘,首艇(401)1968年动工,1974年试航,402艇于1980年服役,其它3艘也于1984年-1990年间服役,5艘汉级核潜艇都部署在北海舰队。

  “汉”级核潜艇水下排水量5500吨,装备533毫米鱼雷发射管,主要执行区域性反潜战,同时也可攻击水面舰艇。

  有消息说(《Jane's Fighting Ships》)403号艇艏部经过改装以适应发射鹰击-1(YJ-1)水下发射式反舰导弹,这显然是不正确的。但并不是没有可能以后经改装用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发射反舰导弹(可能是C802)。1994年10月,一艘汉级核潜艇在南韩被美国小鹰级航空母舰上的S-3反潜机发现,并被警告停止敌对美国的行动。

  相关专题:八·一建军节专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变革与发展并进--2003年建军节专题专题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