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BBC董事会高层就“凯利事件”出现第一道“裂纹”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7:59 新华网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7月21晚,BBC董事会11名董事中的一人要求召开董事会紧急会议,重新考虑有关凯利自杀事件的证据问题。BBC高层内部的震荡就此拉开序幕。

  据《泰晤士报》报道,这位拒绝透露姓名的高层主管表示,董事会应尽早召开会议,重新审议董事会是否掌握所有有关英国政府夸大伊拉克情报的信息。而另一位不愿公布姓名的董事会成员则对凯利是BBC唯一消息来源的问题提出了质疑。

  BBC董事会7月6日声明称,BBC记者在特定情况下可以直接使用单方面的消息来源,例如消息来自“高级情报官员”。但实际上,凯利本人并不是情报部门官员。

  在数十年良好口碑可能毁于一旦的威胁面前和各界的压力下,BBC高层终于在20日发表了一份“迟到”的声明,证实凯利确实为其提供了一些有关英国政府夸大伊拉克情报的信息,凯利是他们撰写新闻报道的一个主要消息来源。

  至于跟凯利秘密会面,并因此捅出布莱尔政府在伊拉克违禁武器问题上“造假”新闻的BBC记者吉利根,也在20日晚发表声明,称他“从来没有错误引用或是曲解戴维·凯利博士的意思”。

  据悉,BBC 20日的声明给其高层造成了相当大的压力,一直等到第5次尝试表决的时候才得以通过,BBC内部的一位官员透露,声明的遣词造句经过了高层人士反反复复地仔细酝酿。撰写政府“造假”新闻的“始作俑者”、BBC记者吉利根已经被停止记者工作,等待法官赫顿的质询。(雷小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