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寻找伊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已不再是首要任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7: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美国国防部副部长保罗·沃尔福威茨7月21日在从伊拉克返回华盛顿的飞机上接受采访时表示,寻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现在已不是首要任务,联军要做的是尽快恢复伊拉克的社会和生活秩序,重建伊拉克。

  沃尔福威茨刚刚在秘而不宣的情况下对伊拉克进行了为期5天的视察访问。他说,寻找伊拉克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任务将由美国的情报部门完成,“我已经不再关注大规模杀伤性
武器的问题了”。他说,他现在关心的首要问题是如何恢复伊拉克秩序和整个重建工作,并表示他的伊拉克之行同寻找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无关。

  他说,据他所知,伊拉克人自己也不关心武器的事情。“如果你在毫无约束的情况下同伊拉克人谈这个话题,他们就会说:见鬼,你们美国人为什么如此关心这个历史问题,我们真正的问题是复兴社会党残余还在杀害和威胁我们,我们没有电,我们没有工作,这些才是(你们需要真正)关心的问题。”

  沃尔福威茨补充说,这并不意味着找到或找不到大规模杀伤性武器无所谓,“它是个重要问题,但不是需要立即解决的问题”。

  目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已经任命联合国前武器核查人员大卫·凯全权负责搜寻伊拉克的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布什总统在伊拉克战争开始前乃至今天,依然坚持认为伊拉克拥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并把它看成是对伊动武的条件之一,但迄今为止,美国情报部门和军队在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搜寻工作毫无成果。(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