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控克什米尔连发恐怖袭击事件 16人死亡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6:53 新华网

  新华网新德里7月22日电(记者白景山)据印度报业托拉斯报道,印控克什米尔南部查谟地区自21日夜连续发生三起恐怖袭击事件,目前已证实有16人死亡,42人受伤。

  印控克什米尔负责公共卫生事务的国务部长吉索尔向新闻界通报情况时说,当地时间21日晚上大约9时15分和25分(北京时间21日夜11时45分和55分),一伙身份不明的武装分子向正在吃晚饭的印度教徒两次投掷手榴弹,当场造成7人死亡,42人受伤。

  查谟地区有一个著名的印度教圣地,每年夏季都有成千上万虔诚的印度教徒前往朝拜。目前到圣庙朝拜的教徒每天达15000人之多。吉索尔说,当地教会在朝觐者必经的路上开设了食堂,来往的教徒多在那里用餐。他估计,当时正在吃晚饭的教徒大约有2000人。

  爆炸事件发生数小时后,疑为激进伊斯兰组织的武装分子又于22日晨5时30分(北京时间早8时)袭击了印度当地驻军的一个营地,打死7名军人,在随后的枪战中,印度军方称,有2名恐怖分子被击毙。

  克什米尔的居民虽以穆斯林为主,但却有数处印度教圣地,每年冰雪消融之后和冬季到来之前,来自各地的朝拜者冒着种种风险前往朝拜,冲突和袭击事件时有发生。在去年8月发生的一起袭击事件中,90多名印度教徒死在朝拜的路上或归途。(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