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民主党人敦促政府求助联合国解决伊拉克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4:25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1日电随着美国大选将近,在筹集竞选资金上处于下风的美国民主党人咬住布什总统的伊拉克决策不放,敦促政府在稳定伊拉克局势问题上寻求联合国的帮助。

  正在争取民主党总统候选人提名的党内候选人、来自马萨诸塞州的约翰·克里21日说,他认为要稳定战后伊拉克局势,其他国家的帮助至关重要。

  克里说,在《纽约时报》上看到称布什政府可能会认为寻求联合国帮助是一种“耻辱”的报道时,他感到“血液都因愤怒而燃烧”。

  伊拉克战争主要战事结束后,美军在伊拉克不断遭到袭击,使得开战以来的阵亡士兵总数已超过1991年的海湾战争。

  克里表示,事关保护美军士兵的大事,政府不应因“虚荣”而感到难以启齿。

  曾参加过越南战争的克里认为,刻在越战纪念碑上的阵亡将士名单中,有一半人的死亡都是因为“对越南的决策被这种自尊所左右”。

  据报道,俄罗斯和其他国家一直认为,联合国通过一项新决议可以让其他国家更方便地为稳定伊拉克局势提供帮助,但美国政府却一直对此表示拒绝。(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