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人物专题 > 正文

魏春景:缩短新型战斗机与传统场务装备的差距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4:17 科技日报

  一次,在有关方面组织的试验过程中,一位年轻的空军少校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在参试的10种空军专用后勤场务保障装备中,有7种是他作为主要完成人参与研制的。其中,机场道面清扫等5种装备,已被全军后勤军工产品定型委员会批准定型。很难想象,一位年轻的科技工作者,竟取得了如此骄人业绩。他,就是空后场务技术研究所高级工程师魏春景。

  毕业于西安公路交通大学的魏春景,部队的科研实践使他逐渐成长为一名专业基础好
、综合素质优、攻关能力强的专家。

  魏春景密切关注空军场务保障装备发展,紧紧围绕提高空军场务保障工作的质效,缩短新型战机与传统场务保障装备的差距,组织技术攻克解决重点、难点问题。

  落后!落后!遇有飞行任务,需场务战士在飞行前2小时靠人工用扫把清扫,一次清扫道面有时达20万平方米;地方市政部门通常使用的吸尘式和滚刷式清扫车,由于清扫辐面窄、洁净度差,而没有被部队选用;夏秋季机场割草,一次要百余人连续工作3—4天才能完成的。这一件件事例、一组组数据,让魏春景寝食不安。变压力为动力,激励他奋战攻关。他主持研制的机场清扫车一次吹扫宽度可达10米,机场除雪车一次清扫宽度可达20米,通常情况下用其清扫一条跑道均能在半小时内完成,效率比以前提高了3—4倍。他主持研制的集割草、搂草、捆草、推土、装载、叉载、吊装等功能于一机的多功能割草机,现今5人5天就可完成以前上百人连续3—4天的任务量,用以平整道面、装运碎石、清理明沟的效率,也都比以前有多倍提高。他主持研制的多功能机场道面抢修工程车,也大大提高了机场回填大中型弹坑的抢修速度与工程质量。

  近几年来,魏春景主持研制的多种专用装备正在陆续配备部队。这些装备的推广与应用,改变了传统的保障模式,逐步实现了场务保障和机械化的目标,逐步适应了新机保障的需求,也让场务连官兵丢掉了“镰刀、扫把”,对提高机场日常机械化作业保障能力和战时机场机动抢修技术水平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我军场务保障完成了一次质的飞跃。(齐结存、方达)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