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正式批准向所罗门群岛派兵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4:08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7月22日正式宣布,澳大利亚将向所罗门群岛部署2000多人的维和部队。这是自二战以来南太平洋出现的最大规模的军事部署。

  澳大利亚军队和警察部队将于7月24日抵达所罗门群岛首都霍尼亚拉。所罗门群岛议会上周批准了部署一支由澳大利亚领导的多国维和部队以恢复该国秩序,维和部队中还将包括新西兰、巴布亚新几内亚、斐济等国的士兵。

  从今年6月开始,是否出兵所罗门群岛就成为大洋洲诸国外交活动中的一个重大事件。由于国内警力不足,所罗门群岛从今年开始就一直动荡不定,群岛上的部族冲突持续不断,治安状况日益恶化。

  澳大利亚总理霍华德表示,此次部署行动不是“一次处理殖民地遗留问题的行动”,而是“应朋友的要求而作出的反应”。

  所罗门群岛总理爱伦·凯马凯扎6月初开始走访澳大利亚,在堪培拉与澳总理霍华德举行会晤,恳求澳大利亚出兵帮助所罗门群岛渡过难关。经过两周时间的调查,澳大利亚政府终于作出决定,接受凯马凯扎总理的请求,向所罗门群岛出兵。(雷小峋)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