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欧盟重申在联合国框架内参与伊拉克重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4:03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7月21日电(记者冯坚)为期两天的欧盟外长会议21日在布鲁塞尔发表声明,重申欧盟只在联合国安理会1483号决议框架内参与伊拉克重建。

  会议对伊拉克临时管理委员会的成立表示欢迎,认为这是向组建国际社会承认的伊拉克人民政府而迈出的“重要的第一步”。会议指出,联合国安理会的1483号决议支持在伊拉克建立过渡政府,相信联合国将在伊拉克战后重建中发挥重要作用。欧盟重申愿意为帮助联
合国特使完成这一使命作出努力。

  欧盟对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上月召开的捐助国大会筹备会议所产生的结果表示“赞赏”,同时认为欧盟应当在诸如秋季召开的捐助国大会等多边努力中发挥重要作用,希望欧委会尽快就会议筹备情况向欧盟理事会通报。

  欧盟外长会议还敦促欧盟委员会与联合国秘书长的伊拉克问题特使、其它捐助国和有关机构进行更加密切的合作,以使欧盟的资源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最大效益。

  伊拉克战争结束后,欧盟一直认为联合国应当在伊拉克重建中发挥“核心”作用,欧盟将只在联合国安理会有关决议框架内参与伊拉克重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