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陆军对航天与导弹防御部门进行机构改革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3:5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每日防务》2003年7月15日报道]美陆军官员透露,在美陆军航天司令部最近归属新的美国战略司令部(STRATCOM)管辖之后,美陆军航天与导弹防御相关部门的改革也不断进行。

  陆军航天与导弹防御司令部(SMDC)司令官、陆军中将约瑟夫·科苏马诺上周承认,陆军航天司令部划归新的战略司令部后,在不久的将来可能会改变它的名称。但是科苏马诺强
调,陆军航天司令部和SMDC将继续它们的职能。

  科苏马诺7月10日在AUSA协会举办的地面作战论坛上说,因为美军认识到太空是新的全球任务的基础之一,因此美国航天司令部被合并到了战略司令部中。他说,陆军航天司令部的名称可能会改为"陆军战略司令部",这表明该司令部具备了战略职能。据他说,这个司令部还将承担一个新的职能。

  科苏马诺说,当人们想到战略司令部时就会想到核力量投送机构,而那并不是新的(陆军)战略司令部。新的(陆军)战略司令部具备国防部长要求的4项从前没有赋予的任务。

  上个月,陆军防空与导弹防御项目执行办公室(PEO AMD)进行了机构改革,被重新命名为防空、防天与导弹防御项目执行办公室(PEO ASMD),目的是为了更好的集成和巩固陆军的航天项目和倡议。这项改革还将陆军航天项目办公室的管理由SMDC转给了PEO ASMD。

  陆军官员说进行这些转型有几个原因,其一是为了合并航天控制并协调计划研制。此外,这些转型还必须与陆军总参谋长2001年10月提出的把采办计划划归PEO所属机构的指示保持一致。

  与此同时,SMDC最近还公布了一个新的航天方面的政策指示,要求提高现有的天基能力,推动采办大量新系统,包括那些设计用于支持防天以对付潜在敌人的系统。

  根据这个指示,陆军计划继续寻求和倡导以下能力:能做出反应的、动态的天基情报、监视和侦察传感器与陆海空及士兵传感器互联,使(陆军)能够在战区内执行任务和快速重新分配任务;通过前沿部署的下行链路站点和直接链接为战术部队传递情报,使部队可以处理和利用这些情报。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