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指挥官透露:美对伊战争实际上始于去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3:37 新华网

  美英联军指挥官迈克尔·莫斯利中将透露,美对伊拉克战争实际上始于去年。

  据美国《纽约时报》20日报道,莫斯利说,早在伊拉克战争爆发之前,美国的空军指挥官就曾执行过一项干扰伊拉克军事指挥和控制系统的计划。被称作“南部焦点”的这项计划,要求对萨达姆政府用来传送军事通讯信号的光纤电缆网进行轰炸,还要求对重要的指挥中心、雷达站和其他重要的军事设施进行空袭。空袭从2002年中一直持续到2003年的头几个
月,当时对外所称的借口,就是伊拉克侵入了美英在伊拉克南部建立的禁飞区。这些空袭为针对巴格达政府展开的军事行动打下了基础。

  莫斯利将军表示,联军之所以在发动地面攻势前并没有展开大规模的空袭行动,是因为空军已经根据该计划将606枚炸弹投向了391个经过精心选择的目标。

  莫斯利将军在一次采访中说,虽然当时有迹象表明美国正试图削弱伊拉克的防空系统,但是具体的计划和计划的范围并不为人所知。莫斯利将军在内部简报会和采访中披露的内容还包括:战争期间,约1800架联军飞机发动了2万次空袭。其中15800次空袭直接针对伊拉克地面部队,1400次空袭打击伊拉克空军、空军基地或空防系统。大约1800次空袭是针对伊拉克政府,800次空袭针对可疑的非法武器藏匿地点。来源:参编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