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挫败一起对车臣政府大楼的炸弹袭击预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3:35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7月21日电据此间媒体报道,俄罗斯军方21日宣布,俄安全人员20日在车臣首府格罗兹尼的政府大楼附近截获了一辆装有炸弹的汽车,从而成功阻止一起爆炸袭击事件。

  俄罗斯北高加索军事总部发言人伊利亚·沙巴尔金说,联邦安全人员在距车臣政府大楼70米外的地方发现一辆汽车,车上装有一枚含大约120公斤塑胶炸药的炸弹。炸弹随后被安
全拆卸。

  沙巴尔金还说,俄军一支巡逻队21日在车臣东南部山区遭到大约30名反政府武装分子的袭击,造成俄军士兵6死6伤,反政府武装也有6人被打死。

  这是自去年12月以来车臣政府大楼第三次成为恐怖袭击目标。去年12月,两名车臣人分别驾驶两辆装载炸弹的卡车闯入该大楼引爆,造成82人死亡,大楼严重毁坏。上月,该大楼附近又有一辆装载炸药的汽车爆炸,6名警察和2名自杀爆炸袭击者被炸死。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