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战被俘女兵林奇回家 获青铜星章和紫心奖章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1: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2日电据美联社报道,前伊拉克战争美军战俘林奇星期一在华盛顿获得了黄铜星章和紫心奖章,她将于今天返回其位于西维吉尼亚州的家乡。

  她在华盛顿的里德陆军医学治疗中心还接受了战俘奖章。黄铜星章是颁给作战有功人员。紫心奖章通常颁发给那些在作战中受伤的人员,战俘奖章则颁发给那些在战时战俘人员。

  陆军总医务长皮克中将在颁发奖章时说:“紫心颁章最初并不一定是颁发给在作战中受伤的人员,但它后来却成为一种受伤人员的象征。这是一种特别的奖励,也不是一种你愿意选择得到的奖励。”

  林奇将于星期二早上出院,乘坐西维吉尼亚国民警卫队的军用直升机飞往帕克布尔格,然后再前往她的家乡巴勒斯坦镇。直升机副驾驶员麦克里一级准尉说:“除去所有的宣传成分,我们的任务就是参加我们中的一名战士回家的仪式。这是一个真正的荣誉。”

  19岁的林奇原是第507维修连的一名技师,伊战中她所在的车队遭到伏击,林奇在伏击中被伊拉克人俘获。美军4月1日在伊拉克南部城市纳西里耶的一家医院里成功地实施了营救行动。

  西弗吉尼亚州长的女发言人奥米尔说,州政府将在伊丽莎白镇举行活动,以表达对林奇的敬意。(固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