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菲警察总长亲自督阵 5000警员追捕越狱恐怖分子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1:18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2日电菲律宾国家警察部队认为上周越狱的伊斯兰祈祷团高级成员古奇仍在菲律宾,警方已出动5000名警员全力追捕。

  据《联合早报》消息,国家警察发言人德利昂21日接受无线广播电台访问,在被要求对高兹可能已逃到印尼的报道置评时说:“所有的迹象显示他仍在菲律宾。”

  德利昂透露,国家警察总长埃达尼21日前往南部棉兰老岛,以亲自指挥5000名警员对高兹的追捕行动。

  他拒绝透露埃达尼行程的详情,指这是敏感的“作战详情”。不过他表示,警方正与国际刑警和地区保安当局密切合作,看来追捕行动有“重大进展”。

  阿罗约总统上周五宣布拒绝埃达尼的辞呈,并委任他率领专门负责追捕高兹的特别部队,全力缉拿高兹归案。

  德利昂表示,被动员的5000名警员已被分成63个追捕小组,分派往全国各地。埃达尼将亲自率领这支“高兹特别部队”。

  他说,武装部队将派出一营久经沙场磨练的特别行动部队士兵支援警方的追捕行动。同时,大约30万名保安人员已被要求帮助留意高兹的行踪。

  内政部长利纳已指示全国4万2000个村的领导人帮助追寻高兹的下落。

  阿罗约昨天再次保证将查清警官涉及帮助高兹逃脱的可能性。

  她在总统府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我决心将把该恐怖分子送回监狱,并将查明越狱的真相,将把跟他勾结的警方人员跟他一起监禁。”

  外长奥比勒下令全国各地区的领事部要严加注意,不要发护照给高兹。

  此前,阿罗约已下令将抓获古奇的悬赏金额提到一倍至20万美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