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要求停止以联合国名义纪念停战五十周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2日电朝鲜21日要求联合国取消为纪念《朝鲜停战协定》签订50周年而举办的活动。联合国原定在7月27日停战协定签署日在分隔南北朝鲜的非军事区举行纪念仪式。

  朝鲜驻联合国大使朴吉渊在致联合国秘书长安南的信中说,以“联合国军司令部”的名义举办这项活动是危险的。“联合国军司令部”已经不再是联合国的一个机构,这个名称主要由美国驻韩国军队使用。

  朝鲜人民军18日已经拒绝参加美国邀请在板门店举行的《朝鲜停战协定》签订50周年“纪念活动”,认为美国在敌视朝鲜的情况下发出此邀请是“不伦不类”的。

  朝方表示,美国不久前还违背停战协定,发表针对朝鲜的“战斗力增强计划”,并宣称要对朝鲜采取各种“封锁”措施,现在居然又邀请朝鲜参加停战协定的“纪念活动”,目的是为了欺骗世界舆论。

  1953年7月27日,朝中方面和以美国为代表的“联合国军”方面签订了《朝鲜停战协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