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教改乱象引发民怨 朝野党团引发互推责任攻击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2日电台湾教育改革乱象引发民怨,催促检讨声浪不断。执政的民进党21日先发制人,重炮抨击并要求时任“行政院长”的连战道歉,引来朝野一场互推责任攻防战。

  据联合早报报道,面对民进党团的炮轰,在野党也不甘示弱,立即作出回应。

  国民党政策会副执行长郑逢时说:“教改的一套是当年国民党提出的没错,但是有很
多的配套措施。到了民进党以后,却拿鸡毛当令箭,胡搞瞎搞。”

  据了解,百余名台湾大学教授在星期日(20日)发表一份“重建教育”的万言书,原本点名要为教改负最大责任的人,是“中研院院长”李远哲。

  报道说,在绿营“四两拨千斤”的政治操作下,巧妙地为李远哲化解眼前尴尬。民进党副秘书长李应元21日也出面力挺李远哲。

  另据报道,这些大学教授批评称,台当局教改10年改出“四不一没有”,所谓四不是指“‘政府’不负责、老师不支持、家长不安心、学生不快乐”,所谓的没有是指“毕业没头路”。以此说明教改10年所造成的社会乱象。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