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 正文

美总统布什表示美国愿意帮助解决利比里亚问题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1: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7月21日电美国总统布什21日在与来访的意大利总理贝卢斯科尼联合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美国愿意为内战不断升级的利比里亚提供帮助。美国正与联合国合作,促使交战双方实现停火。

  布什说,美国愿意向利比里亚派遣维和部队,但必须等到西非国家经济共同体确定具体行动计划后才会派兵。

  美国国防部发言人丹·海特拉格21日宣布,载有4500名美国海军陆战队士兵的3艘军舰正驶往地中海,这些士兵将在那里待命,准备随时进驻利比里亚开展维和工作。但美国政府目前还没有作出最后决定。

  利比里亚反政府武装“利比里亚人和解与民主联合”(利民联)19日向首都蒙罗维亚发起进攻,与总统泰勒领导的政府军展开激烈交火。战火使数以万计的当地市民涌入市中心的使馆区避难。泰勒表示,政府军将与利民联战斗到底。(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