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在伊新策略:招募伊拉克人组建准军事部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1:11 新华网

  新华网7月22日消息美军为了稳定伊拉克局势,平息忠于萨达姆力量的抵抗,计划招募伊拉克人建立一支民兵式的民防力量,参与占领部队的联合军事行动。

  据《华盛顿邮报》报道,驻伊拉克及中东其它地区的美军新司令、陆军上将约翰·阿比扎伊德20日说,美军计划训练和武装数以千计的伊拉克人,使之能够与美英部队并肩作战。

   

  阿比扎伊德说,美英部队击败伊拉克军队后,“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建成一支新型职业化的伊拉克军队。他说:“在此期间,我们需要能够与盟军共同作战、最终能够单独作战的民防力量。”

  他还表示计划调整美驻伊拉克部队的结构,但目前14·8万的美军数量将至少还要维持90天。

   

  美军中央司令部一位高级官员说,美国的初步计划是在今后数周里招募大约10个营的伊拉克人,每个营有350人左右,由美军师团“负责指导”、训练伊拉克人,并与之协同作战。

  另据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透露,美国在考虑建立新的维和模式:雇佣外国军队或由美国指挥外国雇佣军队进行维和行动。

  据伊拉克新组建的25人管理委员会委员说,委员会本周开会时讨论了成立一支伊拉克民防力量的问题并基本支持这一观点。组建这样一支力量的主张,是由前流亡人士提出的。伊拉克国民大会领袖艾哈迈德·沙拉比说,它将有助于实现伊拉克平民百姓和美国指挥人员的共同愿望:减少美军在巴格达街头及其它大城市的驻军人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