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伊拉克圣战旅”呼吁发动游击战杀死美国占领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1:10 新华网

  新华网7约22日消息半岛电视台21日播放了一段来自“伊拉克圣战旅”组织的录像。该组织在录像中呼吁对美军发动游击战,并暗杀与美军合作的伊拉克人。

  据路透社报道,“伊拉克圣战旅”是一个过去未被人们所知的组织。画面上六名蒙面武装的男子轮流宣读一份声明。这六名男子坐在地板上,他们身后的墙壁上挂着一幅萨达姆的小画像。他们在声明中说:“我们要杀死与美军为伍的间谍和叛国者。”

  该组织在声明中敦促伊拉克人远离“叛国者”,其中所指的是被美国任命为政府官员的伊拉克人,例如最新成立的管理委员会成员。

  他们还说“我问我们的人民:面对被杀害的妇女、儿童和老人,你们将会怎样做?我们要为死去的人报仇,我们要让这些侩子手时刻不得安宁。我们愿意为我们的宗教(穆斯林)和国家牺牲自己,用游击战来解放伊拉克。”

  其中一名男子誓言:“我们要杀死所有的间谍和那些跟他们合作的人。我们要杀死所有由阿拉伯国家或者其他国家派驻到我们土地上的士兵。”

  从5月1日美国宣布在伊拉克的主要战斗行动结束至今已经有至少38名美国士兵被萨达姆政权的忠实支持者所杀。美军中央司令阿比扎得将军宣布这是一场游击战。(卢伟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