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空军发展低成本移动面目标交战武器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11:02 舰船知识网络版

  [英国《防务系统日刊》2003年7月11日报道]美空军正在发展"低成本移动面目标交战"(AMSTE)武器。该项目由美国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出资、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AFRL)管理、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研制,现正由美空军第46试验中队在埃格林空军基地进行试验。AMSTE是将空军现役和未来的系统综合成一个高效能、低成本的武器系统,这种武器本身并不采用昂贵的导引头,而是加装一个数据链。

  该试验中队的管理工程师S·克鲁克尚克斯说,在"沙漠风暴"和"盟军行动"作战中,敌方目标采用机动方式来避免被美军侦察和监视。那些时间敏感目标在武器发射之前或刚刚发射就已机动逃避,无法对其瞄准和攻击,发展AMSTE武器就是为了能攻击地面移动目标。国防高级研究计划局的AMSTE项目经理C·泰勒说,实施AMSTE项目是要开创一条利用已有的JSTAR、F-22和JDAM的新途径,将这三者综合到一起为军方提供一种展新的、特独的作战能力——用精确弹药对移动目标实施全天候打击。

  AMSTE武器已经试验了3年,主要是在埃格林空军基地进行。AMSTE已经完成了7次武器投射试验,其中两枚武器直接命中目标,其余5枚均实现了有效杀伤。以往,如果发现一组移动目标只能对其进行近距攻击,这将导致飞行员处于危险之中。AMSTE武器填补了军方在目标瞄准能力上的空白,是一种防区外、全天候、移动目标攻击武器。美国空军研究实验室的AMSTE项目经理M·S·索斯韦尔说,AMSTE武器不仅可以精确地攻击移动目标,还可以采用一个武器打一个目标的办法,使附带损伤减至最小。

  (北方科技信息研究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