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路边炸弹威胁美驻伊士兵 一周令3人丧生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09:54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近来,伊拉克反美武装力量频繁使用远程控制炸弹在路边袭击美军士兵,7月21日被害的美军第一装甲师的一名士兵及他的翻译又是葬身在路边炸弹之下。

  仅在过去的一周里,就有3名美军士兵被这种路边炸弹炸死,美军还发现并拆除了至少一枚未引爆的炸弹。

  这枚被拆除的炸弹是藏在制冰用的模具内,袭击者试图通过无线电控制的门铃按钮来引爆炸弹。在其他路边炸弹袭击中,有目击者看到操纵炸弹的男子坐在离爆炸地点相当远的车里,以便爆炸完成之后迅速驾车逃之夭夭。

  此外,上周还有4名士兵死于火箭助推榴弹和其他小型武器的袭击,这也是袭击者最为常用的武器类型。(小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