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阿巴斯敦促以色列切实遵守“路线图”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09:34 新华网

  新华网开罗7月21日电(记者刘云非王昊)正在开罗访问的巴勒斯坦自治政府总理阿巴斯21日表示,以色列必须切实遵守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否则巴以局势难以实现稳定。

  阿巴斯当天在开罗会晤了埃及总统穆巴拉克。阿巴斯在会晤后同埃及外长马希尔举行的联合记者招待会上说,如果以色列不履行自己在“路线图”中有关在押巴勒斯坦人、犹太人定居点和从巴领土撤军等问题上的义务,本地区的稳定将很难实现。

  阿巴斯说,他向穆巴拉克通报了巴方为启动“路线图”计划所作的努力,以及他与以色列总理沙龙20日在耶路撒冷会晤的情况。他说,这次会晤集中讨论了解除以色列对阿拉法特行动自由限制和释放被以色列关押的巴勒斯坦人的问题。他说:“我们希望以色列释放所有被关押的巴勒斯坦人,不管他们的从属关系和来自哪个地区。”

  关于设立“路线图”执行监督机制问题,阿巴斯说,中东问题有关四方确定了“路线图”计划。因此,它们将负责启动这一计划。

  马希尔在记者招待会上说,阿巴斯即将访问美国并同布什总统举行会谈。因此,阿巴斯这次对埃及的访问十分重要。埃巴双方就阿巴斯的美国之行进行了协调。马希尔还重申,埃及全力支持巴勒斯坦领导人阿拉法特和阿巴斯政府。

  阿巴斯于当天早些时候抵达开罗对埃及进行两天的访问。此后,他将取道约旦飞往华盛顿,开始他自今年4月担任总理以来对美国的首次访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