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防部大力开发大型物资运输能力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09:29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防部官员和美国防战略家们目前正在开发美军的大型物资运输能力,研发各种具备大型物资运输的飞船、飞机等,改变美国国防战略物质运输的被动局面,从而实现快速、灵活地将军需物资运送到世界各地。

  在美国对“伊拉克自由行动”期间,由于土耳其拒绝美国经过其领土,从而使美国打入在伊拉克北部开辟北方战线的计划成为泡影,也因此打乱了美军的作战计划,从而出现了
战争“间断”期。这是因为美军不得不从南方向伊拉克挺进,而当时在南方战线的兵力又不足,第4步兵师的重型装备又集结在土耳其附近的沿海一带,无法立即运送到南线地区。

  由于运输力量的缺乏从而导致战争出现了那种只动用空军、很少应用陆军地面部队的局面。为了吸取教训,在以后的战争中不再走回头路,在对伊拉克的主要战争结束以后,战备物资远距离运输能力就提上了日程。美国国防部的官员们和军事战略家们一直就此问题进行探讨,从而改变目前运输体系的局面,使之变得更加灵活、机动。

  美国陆军中校、超大型运输机和其它飞行器开发办公室主任伍德格得称,在对伊战争中已经给了美国一个教训;在当时,即使美国空军再多出40-50架C-17运输机也无济于事,也改变不了当时运输能力不足的局面,第4步兵师也不会及时到达南线地区;然而,具有大型运输能力的巨型飞船则会使一切变得不同。伍德格得中校和美国防部部队转型办公室负责人蔡布罗夫斯基把飞船看作是美军具有持续竞争优势的、潜在的转型技术。蔡布罗夫斯基在6月召开的“海上力量”研讨会上称,海军不久将面临巨大挑战,那就是具备有快速运输的大宗武器装备的能力。除了研发极高速运输船之外,美海军解决这一难题的方案还很多,其中包括飞船,也许是混合飞船。

  目前,美国防部的高级战略家们正在考察各种飞行器的潜在能力和价值,准备将其作为加速国防部运输系统的一种方式。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司令戴尔中将表示,他正在评估将飞行器作为将部队快速部署到世界热点地区的方式,其它可能采用的方案还包括水上飞机、或者类似于船体水上飞机的飞行器。

  美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已经对一种被称之为“混合超大型飞机”(HULA)的概念进行了初步的研究。“混合超大型飞机”是一种可执行数种军事任务,特别是远距离重型装备运输任务的飞行器,可装载几百吨货物。海军航空系统司令部正在与国防部高级研究计划局(DARPA)共同探讨该概念的可行性。

  飞船也在美国防战略家们的考虑之列,因为它也可以被开发,用来它防御任务,例如,执行边境监视和电信中继等。美国导弹防御局(MDA)目前正在对“高空飞船(HAA)”概念进行研究与开发。“高空飞船(HAA)”是一种无人机,飞行高度为7万英尺,可执行边境安全等监视任务。洛克希德·马丁公司和波音公司已经与美国防部签署了研发这一概念的合同。

  伍德格得称,如果装备了具有大型货物运输能力的飞船,美军就能够以5倍于现在的运输速度向世界各地运送战略物资。目前,美军主要的运输依靠海运,如果从坎贝尔堡用船运送6个“阿帕奇”直升机攻击营到沙特阿拉伯,需要32天的时间。如果飞船研制成功,第1个攻击营在13日内就可抵达沙特,另外3个可在26日内抵达并做好战斗准备,而其它指挥与支援部队则在32天内抵达。(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