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要求土耳其派维和士兵到伊拉克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09:25 舰船知识网络版

  土耳其总理7月20日称,美国要求土耳其派兵前往伊拉克,帮助美国维持伊拉克动荡的局势。美国驻土大使也在一家报纸采访时称,美国可以利用军事力量驱逐躲藏在伊拉克北部大约5000名土耳其库尔德族叛军。这标志着两国因为推翻萨达姆政权而紧张的关系正逐渐得到改善。

  土耳其总理塔伊普·厄尔多干告诉安纳托利亚新闻社称,如果土耳其军队派往伊拉克
的话,那将有助于帮助减轻美军的和平维持负担。“美国曾经要求土方派兵到该地区”该报援引厄尔多干的话说。

  布什政府曾经号召世界上多数国家,派兵到伊拉克参与伊拉克维和事务。波兰、保加利亚、罗马尼亚、匈牙利及部分国家都答应了美国的请求,不过,法国、德国和印度拒绝了美国的这一请求。

  不过,厄尔多干没有说出土方是否同意派兵前往伊拉克,据土方官员是些时候称,土政府愿意派兵加入到伊拉克维和部队当中去。

  据报道称,美中央司令部司令和美驻欧最高司令正就改善双边关系举行会谈,双方还讨论了派1万名土耳其士兵到伊拉克的可能性。不过,土军方没有就此发表评论。

  不过,土总理厄尔多干称,美要求土派兵前往伊拉克协助执行维和任务,说明双边关系正在改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