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韩美军战机将具“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能力(图)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09:22 舰船知识网络版

F-16“战隼”战斗机

  驻韩美空军7月21日前宣布,将对第8战斗机联队下属的第8和第35战斗机中队的所有F-16战斗机进行“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能力改造,使这些战斗机具备有投掷这种弹药的能力。这种弹药可以在没有飞行员协助的情况下,精确确定目标位置。在美对伊拉克战争期间,美空军就投掷了这种弹药,轰炸萨达姆在巴格达的官邸。到目前为止,在第8战斗机联队下属的中队当中,仅有一个中队具备有这种能力。

  具备“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能力之后,在作战中,飞行员只要简单地将目标的相关信息输入“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携带的微型计算机内,发射弹药后就可以飞走,这就是我们所谓的“发射后不管”。弹药的高技术装备在全球定位系统的帮助下,自动搜索目标,发现目标,并摧毁目标。“联合直接攻击弹药”的有用之处就在于:飞行员不用想尽办法隐蔽自己,而且可以在任何天气情况下、任何时间发射。目前,这2个即将改造的中队已具备使用其它高科技弹药的能力,例如激光制导炸弹的能力等。

  7月2日,第80战斗机中队在韩国对2枚“联合直接攻击弹药”进行了飞行试验,训练炸弹没有爆炸,都直接朝它们的目标飞去,最后命中目标。

  “联合直接攻击弹药”不同于其它导弹之处就在于,它有自己的导航系统,它只需要直接打击预定目标就可以了。这就意味着飞行员不必看着弹药飞向目标,对目标进行打击。第80战斗机中队最终也装备了投掷“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所需的设备。由于美国发动了对伊拉克战争,而“联合直接攻击弹药”在战争中的应用又显示出了它无与伦比的优越性,因此,美空军决定提前对驻韩美空军的F-16战斗机进行这种能力的改造。

  尽管“联合直接攻击弹药”有其无与伦比的优越性,但是,由于这种弹药技术需要一个特殊的有线电路耦合,因此,在装载上它与其它弹药的装载有所不同,它需要的时间更长,大约需要多花一刻种左右,每枚弹药的装载需要45-50分钟。(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