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俄乌运载火箭计划将美通讯卫星送入轨道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09:20 舰船知识网络版

  根据“海上发射”国际计划,今年的第二次卫星发射任务工作已经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朗比奇市准备就序。乌克兰和俄罗斯联合建造的“顶点-3SL”型运载火箭将在“奥基谢伊”海上发射台进行发射,并将美国一台“埃科斯塔尔-9”号通讯卫星送入轨道。

  “海上发射”跨国联合公司是一家由俄罗斯、美国、乌克兰和挪威四国参加的一家联合企业,其主要从事“顶点”运载火箭从太平洋海上发射平台的商业发射任务。据悉,“顶
点”运载火箭可以用于将3.5吨以下重的航天器送入地球固定轨道,并可以作为“质子”火箭的补充。

  俄罗斯运输机械制造设计局“海上发射”计划总设计师瓦西里·玛卡雷切夫表示,7月20日,“顶点-3SL”捆绑通讯卫星已成功装载在“奥基谢伊”海上发射场。22日,计划最后一次出洋前的运载火箭和航天器的检查工作,其中包括将对装载在发射台的火箭进行各项电力试验。

  据悉,“奥基谢伊”海上发射台计划于24日离港驶入发射区域,27日,指挥控制船将前往该海域。根据计划,此次发射将于8月7-8日进行。

  “顶点-3SL”型运载火箭由乌克兰“南方”设计局下属企业和南部机器制造厂联合体建造。该火箭装有由“能源”机械设计综合体生产的航天设备,同时,其第一级和第二级发动机都使用俄罗斯“能源机械”科学生产联合体发动机。此外,俄罗斯技术机械设计局也参与了发射的准备工作。

  此外,俄罗斯与乌克兰目前正在研究和制定关于联合使用哈萨克斯坦拜克努尔航天发射场的计划,两国计划在那里用“顶点”运载火箭进行一系列商业发射。(江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