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罗斯海军677型潜艇的首艇海试有可能推至明年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07:12 舰船知识网络版

  [据简氏国际海军7月11日报道] Rubin海上工程中心设计局的官员预计俄罗斯海军建造的677型Lada级柴电潜艇首艇圣彼德堡号将在2004年4月开始海试。

  该中心设计局的官员在2003年6月对简氏国际海军透露,圣彼德堡号潜艇目前已经在圣彼德堡Admiralty船厂完成了85%的建造工作。但是,众所周知,该潜艇装备验收计划已经遇到一些问题。

  根据Rubin设计局的说法,圣彼德堡号潜艇计划在今年11月在圣彼德堡船厂下水,如果发生其他意外情况的话,该潜艇将被推迟到2004年4月份下水。

  圣彼德堡号潜艇的建造工作是在1996年开始的,被定为俄罗斯发展的第四代柴电潜艇。该型潜艇的单体设排水量是1765t,能够携带18枚武器,包括重型鱼雷,或者配备俱乐部-S导弹系统的3M-54E1反舰导弹。

  该潜艇和早期的636型基洛级潜艇设计相比,关键的改进在于增强的静音设计、完全综合的多列阵声纳装备、人员减少设计、改进的电池、综合自动化和作战控制系统。(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柳岩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