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空军实施“太空控制现代化投入”计划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2日 00:55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国防信息中心《空间安全》2003年7月9日报道]美空军正把精力越来越多地集中在利用卫星上,其目的有两个:第一,为美国军事规划人员提供信息保障;第二,作为打击敌人的一种工具。

  美空军已经为2004财年的"空间控制现代化投入"申请了总额为2.155亿美元的经费,其中:1470万美元用于空间控制技术、8260万美元用于空间
对抗系统、1.182亿美元用于空间跟踪。

  美空军官员说,现有的空间控制措施主要是基于地基系统,其中包括以下两个关键的计划:卫星通信对抗系统和监视侦察对抗系统。卫星通信对抗系统在2004财年的经费需求是960万美元,要在2005年部署"一个便携式系统,它能够使用在有限时间发挥作用的、可逆的和非摧毁性的手段,破坏敌军的卫星通信系统"。该项目的主承包商是诺斯罗普·格鲁曼公司。监视侦察对抗系统的作用则是使敌人的监视和侦察信息系统失效。采用的手段很可能是激光器。此项目2004年申请的经费是6640万美元。该项目的主承包商是TRW,计划在2008部署。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