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泰国空军接收最后一批3架F-16战斗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23:12 中国航空信息网

  据英国《防务新闻》2003年7月17日报到,泰国Korat空军基地7月11日接收了最后3架F-16飞机,这些飞机是泰国为实现空军现代化而购买的16架翻新后的F-16战机的一部分。至此,泰国空军(RTAF)已建立起3支F-16分队。美国空军负责飞机的翻新和交付,洛克希德·马丁公司为翻新工作提供升级设备、后勤支持和维护训练。6架F-16已于去年8月交付,10月交付了4架。

  泰国空军总司令参加了接受仪式并对美国空军和F-16工业组表示了感谢。泰国在1988年和1996年间已经购买了36架新出厂的F-16A/B,这些飞机的飞行时间已经超过了6万小时。这批翻新后的F-16属于位于亚利桑那州的航空航天维护和更新中心的美国空军仓库,这些飞机被转到Ogden空军后勤中心进行结构升级和其他改造。普惠公司圣安东尼奥发动机中心将发动机升级为F100-PW-220E结构,升级后的发动机将可以与泰国空军其他F-16飞机相匹配。这批飞机包括15架F-16A单座型和一架F-16B双座型。泰国是从美国空军装备库中购买F-16A/B超过150架的6个国家之一。本月,意大利空军同样接收了一批F-16A/B。(黄培生、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