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人物专题 > 正文

空军离休干部马国昌先进事迹展在武汉展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23:00 解放军报

  本报讯李彬报道:“莫道离休万事休,理想还为暮年留;先进思想育后代,殚精竭虑谱春秋”。7月18日,空军离休老八路马国昌先进事迹展揭幕仪式在武汉图书馆隆重举行,来自军内外的1000多名各界人士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展览。

  年近八旬的马国昌系空军武汉基地上马庄干休所离休干部,部队著名作家,早年著有《延安求学记》一书。离休20年来,马老以关心教育下一代为己任,倾满腔热血深入到军营
内外传播先进思想文化。足迹遍及全国20多个省市区,听众达200多万人次,充分展示出一个老共产党员与时俱进和不懈奋斗的高尚品质。先后荣获“全国铸魂金杯奖”、“全军先进离休干部”、“空军优秀共产党员”、“武汉市十佳文明市民”等殊荣,并受到军委江主席的亲切接见。他还被人们赞誉为“党的报告员”、“塑造灵魂的工程师”。本报曾多次报道其模范践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事迹。

  马国昌先进事迹展由武汉图书馆与空军武汉基地政治部共同举办,旨在通过典型示范引路,把兴起学习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新高潮的活动不断引向深入。这次展出的大多为实物,既有马国昌几十年如一日积累下来的一本本讲稿、日记,又有他笔耕不辍已出版过的数百万字的一部部文艺作品,还有他所获得的各类荣誉证书、锦旗、牌匾、聘书以及全国各大报刊登载他事迹的剪贴等,图文并茂,内容丰富、翔实,是一部当前学习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活生生的教科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