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胡锦涛:中国新一届领导集体重视发展中英关系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22:52 中新社网站



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二十一日在北京会见英国首相布莱尔。中新社记者:满会乔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朱大强)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今天在会见英国首相布莱尔时表示,中国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高度重视发展中英关系,愿与英方一道,使两国全面伙伴关系在新世纪取得更大的发展。

  胡锦涛说,中英两国都是世界上有重要影响的国家和联合国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继续加强两国全面伙伴关系,不仅符合两国人民的利益,也将对世界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积
极贡献。

  胡锦涛指出,中英双方应增进政治互信,深化互利合作。既不断扩大共同利益的汇合点,又妥善处理彼此的差异和关切。

  谈到近年来中英关系的新发展时,胡锦涛说,近年来两国领导人保持经常接触,各领域的合作全面加强,双边贸易额持续增长,英国对华投资继续领先于欧盟其他国家。双方建立的磋商及对话机制和“中英论坛”运作良好,在国际事务中也进行了密切的沟通与磋商。

  在会见中,胡锦涛还阐述了中国政府在香港问题上的一贯方针和立场。

  布莱尔说,英中关系近年来发展势头强劲,令人高兴。六年前香港的顺利回归,为我们两国关系翻开了新的篇章。中国经济的迅速发展,在国际事务中影响不断扩大。

  布莱尔说,我们两国在不少重大国际问题上有着相似的看法,在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方面存在着广泛的共同利益。所有这些,都使我们双方的关系面临着重要的发展机遇。英方愿同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两国在各个领域的交流与合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