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泽民会见布莱尔:中英应进一步开创合作新局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22: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七月二十一日电(记者姜知然)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二十一日在中南海会见来华访问的英国首相布莱尔时表示,中英双方应进一步努力共同开创两国全面合作的新局面。

  江泽民说,中英关系几十年的发展历程跌宕起伏,自一九九七年以后进入了持续发展的新阶段并呈现出前所未有的活力和广阔前景。这说明只要双方互相尊重、平等相待,就能够求得共同发展。

  在谈到国际形势时,江泽民指出,世界各国的相互依存日益加深,和平问题尤为重要。无论是打击恐怖主义、促进全球经济稳定增长,还是消除贫困、保护环境,都需要各国人民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协商与合作来解决有关问题。

  江泽民说,各国情况千差万别,存在分歧是难免的。各国应在政治上相互尊重、经济上相互促进、文化上相互借鉴,这才有利于全人类的进步。

  布莱尔说,六年前香港回归中国,开创了我们两国关系的新纪元。英中合作迅速发展、领域不断扩大,我们对此感到满意。当今世界面临诸多挑战,我们希望进一步加强英中合作,更好地迎接这些挑战,共同致力于维护世界的稳定和发展。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