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情报门”改变情报界未来 美英间谍活动陷困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22:5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1日电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今天发表文章称,美英两国的“情报门”风波都已闹得沸沸扬扬不可收拾,这起事件很可能会影响到美英情报界的未来。

  第一,随着媒体对这起风波毫不松懈的解剖挖掘,美英情报机构的信誉受到了严重打击,未来其他国家的间谍机构将很难再与美英同行全心合作。在阴暗的情报世界中,美英将会发现自己的间谍和线人在目标国家中越来越难开展活动。

  第二,根据现在形势的发展,白宫看上去比唐宁街十号更象是喊“狼来了”的大骗子。如果美国不能尽快拿出伊拉克藏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的切实证据,那么在所谓朝鲜核威胁等问题上,外界很可能会认定美国提供的并不是真实情报,而只是出于政治目的而编造出的假消息。

  许多专家建议白宫彻底调查并公布事实真相,弥补自己的过失,只有这样才能挽救美国的信誉,否则布什总统提出的“先发制人”战略只能沦为自欺欺人的谎言。

  国际安全问题专家沃尔什说:“我们需要进行公众听证会,我们需要进行独立调查。‘先发制人’战略最需要的就是情报,这些情报不仅要质量高,最重要的是应当完全可靠。”

  日子一天天过去,联军在伊拉克仍然找不到美英所称情报的切实证据,而联军的战后伤亡名单几乎每天都在加长,美英国内以及国际社会都越来越怀疑此次战争的合理性。

  前美国中央情报局局长特纳说:“我们把眼前这些东西理清楚是相当重要的。我们的情报遭到怀疑,对此我们应当感到忧虑。这件事会使我们在伊拉克的情报行动更难开展,而且我们也更难说服其他国家协助我们在全球展开情报行动。”(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