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据报国际大赦组织指责美军在伊拉克侵犯人权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22:4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7月21日电国际大赦组织20日谴责美军在伊拉克有“非常严重”的侵犯人权行为,并抗议该组织被禁止接近数千名未被控告,而在“极其糟糕”的条件下受到羁押的囚犯。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大赦组织发言人利恰称,在一些由美国人所主管、缺乏适当卫生设施的拘留中心里,一些伊拉克人被强迫在烈日下罚站长达48小时,而他们的亲属对他们的境况一无所知。

  她在巴格达接受路透采访时说,在上月的监狱骚乱中,一位被拘押者遭美军击毙。

  她谴责萨达姆当权时著名的阿布格哈拉布及其它监狱的状况说︰“人权曾被当作攻打伊拉克的借口,而现在伊拉克人的人权却遭到践踏,我们对此很失望。”

  一些伊拉克人被美军关押在位于巴格达附近的、萨达姆当权时最令人生畏的阿布格哈拉布监狱。如今美军在该监狱部署重兵守卫。

  国际大赦组织也被禁止进入建在巴格达主要机场的一座美军临时监狱。该组织相信,萨达姆政府的一些高官就在此关押。

  自从布什5月1日宣告伊拉克主要战事结束以来,美军已在袭击事件中损失37名士兵。美军在推翻萨达姆政权后,恢复秩序的过程步履维艰。而许多人为求保命,宁愿不相信街上的任何人。

  利恰表示,士兵在拘捕和搜查时态度粗暴,只会造成这种缺乏信任的情形恶性循环。

  她说:“人们被铐上手铐、被迫跪地,进而遭到侮辱。有一个12岁的孩子与一群成年人一起,手被铐在背后。美国人对待孩子像对成人一样。”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