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情报报告:失败的萨达姆对美国的威胁更大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6:40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去年秋天,在美国一步一步走向伊拉克战争的时候,布什政府曾经不厌其烦地表示,萨达姆·侯赛因可能会向恐怖分子提供化学和生物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然而,白宫公布的“国家情报评估”报告的解密部分却显示,当时的情报部门认为萨达姆根本不可能这么做。

  在去年10月7日在辛辛那提的演讲中,布什总统似乎很肯定地说:“伊拉克随时都可能
决定向恐怖组织或恐怖分子提供生物或化学武器,一旦伊拉克政府决定同恐怖分子结盟,它就可以在神不知鬼不觉中攻击美国。”

  据《华盛顿邮报》7月20日报道,白宫18日公开的“国家情报评估”报告解密部分显示,在布什这么讲的时候,美国情报部门根本不这么想,它们反而认为如果萨达姆面临死亡威胁或者他的政府在美军的攻击下面临垮台的危险时,萨达姆更可能会把这种武器提供给类似“基地”这样的恐怖组织。

  “国家情报评估”的一个主要结论是,“如果把萨达姆逼到了绝路上,他可能觉得只有‘基地’这样的组织才有能力对美国发动恐怖袭击”,那时萨达姆才会决定采取“极端步骤”,支持并协助恐怖分子攻击美国,让无数的美国人为他“垫背”。

  白宫原本希望用这部分解密报告来反驳对布什政府在战前操纵情报的指责,但人们从中似乎发现了更多的问题,让人们怀疑布什政府是否捏造了萨达姆政府同恐怖组织的联系作为对伊拉克开战的理由。(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