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江苏省军区大力帮助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6:35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7月21日电(王绍云、梅世雄)连日来,江苏省军区抓紧淮河汛情初步稳定时机,出动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32万余人次,机械车辆4700台次,帮助江苏里下河地区受灾群众恢复生产,重建家园。目前,他们已修复水毁道路31处、约34公里,修葺、重建受损和倒塌房屋315间,为受淹企业、农田排涝37000立方米,为受灾农田扶植、补栽作物4000多亩。

  里下河地区包括兴化市、宝应县、高邮市和江都市等市县。由于地势低洼,这个地区洪水外排出路不畅,积水问题十分严重。为减少洪涝灾害造成的损失,部队官兵和民兵预备役人员头顶烈日,满身泥水地构筑围堤、架设排水的机器,与群众一起为棉花、胡桑、水稻等农作物扶苗、补种,加固修补受损的房屋。高邮市菱塘乡唯一连接外部的道路被水冲坏了10公里,交通中断。7月20日上午,江苏省军区某舟桥旅派出300多名官兵,驾驶机械、车辆等赶至被毁地段对路基进行抢修,帮助恢复了交通。高邮市、宝应县有351家企业遭洪水侵袭,332家企业处于停产或半停产状态,扬州军分区组织2万多名民兵突击队员垒坝堵口,为抽水排涝创造了条件。在受灾较重的江都市,人武部组织11个民兵营和1个预备役高炮营,成建制地参加农田排涝、补苗,为返家群众搬运物资、打扫卫生,对饮用水、过水房屋进行洒药消毒。(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