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高雄捣毁一以从事渔货买卖作掩护的军火走私集团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6:28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7月21日消息台湾高雄警方昨天破获一起罕见的大批枪械走私案,逮捕以从事渔货买卖为掩护的主嫌郑聪敏五人,收缴各式长短枪支七十把、一万三千多发子弹,另查扣三百多万元疑似贩毒赃款;警方发现,该军火走私集团销售网络遍及全台,买主不乏岛内知名帮派,警方正扩大追查枪支流向。

  据台湾媒体报道,警方透露,以郑为首的枪支集团组织相当严密及谨慎,从事枪支贩
售已长达十年,都是由郑负责出资及走私事宜,再由专人负责销售,集团成员约有十人,目前尚有五名以上共犯在逃,据介绍,该集团从菲律宾进口的次数不下数十次,从中牟利保守估计达数千万元新台币。

  报道说,高雄市警方是查办前年底喧嚣一时的槟榔商黄崑光绑架案,在逮捕主嫌许良吉后,持续追查许嫌作案枪支而发现这个枪械走私集团的,警方发现,这个绰号“郑董”的枪械集团背后是郑聪敏经营的钜亿企业股份有限公司,该公司虽是从事渔货买卖的船公司,但却利用渔货进口的机会,从菲律宾夹带军火走私进到岛内,高雄警方曾在今年初打算动手,但该集团夹带枪支的渔货却阴错阳差地遭到菲律宾官方拦下,警方侦办动作一度中断。

  19日上午十点半,警方再度掌握可靠线索,将进行枪支交易的郑嫌等三人抓获。当时郑某进入冷冻厂内取出藏在鱼货内的枪支,回到车内时,被警方挡获。(春武)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