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湾流公司计划研制G550改型无人机

http://jczs.sina.com.cn 2003年7月21日 15:53 舰船知识网络版

  [美国《航空航天技术周刊》2003年7月14日报道]美国湾流公司正计划提出把"湾流"G550商务飞机改为有人机和无人机两种改型,使其能够装载10000千克重的传感器,如果需要还可以装备防区外投射弹药。它们将作为EP-3电子情报收集飞机的替代飞机和广域海上监视(BAMS)飞机的侯选机,以及作为无人作战飞机加油的无人机。

  通用动力公司负责远期计划和商务开发的副总裁表示,公司有能力把G550喷气公务机改型为装载很重有效载荷的无人机。改为无人机后,由于拆除了座舱之外的绝缘、隔音以及人需要的其他精加工设备,"湾流"G550的有效载荷达可到10000千克,是目前"全球鹰"的10倍。每架改型无人机的成本将减少10倍,低于3000万美元。就作战飞行使用方案而言,除了达不到19800米飞行高度以外,它能够完成"全球鹰"的任何任务。G550目前的升限是17400米。美国海军要求大面积海上监视飞机的最低使用升限为15200米。

  (航空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